|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厦门:为逃避酒驾处罚偷梁换柱,被民警识破
2023-05-17 来源:厦门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自酒驾醉驾违法查处开展以来,各种“稀奇古怪”的案例蜀黍已经“屡见不鲜”了,个别驾驶人为了逃避惩罚,使出各种“奇招怪招”。这不,又有一位车主自作聪明,以为“偷梁换柱”能逃避检查,但还是被交警识破,最终没能逃脱法律的制裁。

image.png

2023年3月17日0时36分,有群众报警称,杏林大桥进岛方向有辆小车撞到桥,驾驶人疑似被困车内,杏林大桥民警贾天河、辅警杜志强立即赶往现场,到场后,民警贾天河并未发现车上有驾驶人,想到驾驶人可能有饮酒驾驶的嫌疑,于是四处寻找。

image.png

在快下引桥处,发现一名黑衣男子在桥上行走,身上一股酒气,便将其带至执勤点进行询问,黑衣男子自述其乘坐表弟的汽车,在桥上发生事故,后与表弟争执,遂下车自行离去,民警要求黑衣男子出示相关证件,黑衣男子称证件在车上,正当民警贾天河再次回到事故现场取黑衣男子证件时,发现一名灰色衣服的男子在车上,经询问,灰衣男子称其驾车到桥上发生事故,民警贾天河感觉事有蹊跷,随即联系中队指挥台调取监控。

image.png

经监控查看,民警发现该车发生事故后一段时间,后来出现在车上的灰衣男子是乘坐出租车到达事故现场,于是民警将灰衣男子带到执勤点进行询问,灰衣男子见到自己的表哥(黑衣男子)已在交警这里,只好坦白交代,自己是突然接到表哥电话称其喝酒后驾驶车辆在杏林大桥发生交通事故,让自己到桥上开车顶替,想逃避酒驾责任。

image.png

经调取卡口图片比对,实际驾驶人为谭某斌,酒精呼气检测值为65mg/100ml,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民警依法对驾驶人谭某斌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并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行政处罚。灰衣男子也意识到自己说谎犯错,民警对其进行教育后,见其有悔过之心,民警也就不追究其责任。

蜀黍提醒:想通过耍小花招来逃避应有的惩罚可以说是“天方夜谭”,与其花心思逃避惩罚,不如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珍爱生命,拒绝酒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