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泉州:带个卸货的、施工图方便,结果还是被抓了
2023-05-18 来源:泉州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不少司机在拉货的时候,会想着带个卸货的同事一起,施工图个方便,就多带一些人在车上。但不知道这就违法了。

2023年4月10日10时30分许,泉州高速交警五大队金淘中队民警在安溪东收费站开展日常勤务时,民警在对闽C*****重型栏板货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黄某言语躲闪,引起民警的警觉,核查驾驶证时未发现问题,于是上车一看,才发现在驾驶室卧铺躲了个人,被民警发现后,驾驶员老实交代多带个人是为了卸货快。

image.png

经核查,该车核载3人,实载4人,民警对驾乘人员进行批评教育,以案说法讲明超员行为的危害性,并要求驾驶员安排其他车辆转运乘员。

image.png

最后民警依法对黄某货车超员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image.png

无独有偶,2023年4月11日17时35分许,泉州高速交警五大队五大队龙门中队民警在安溪龙门收费站出口开展日常勤务时,在对闽D*****轻型栏板货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室副驾驶位上挤满了人,民警一看吓一跳,随即开门,让车上人员下车。经核查,该车核载3人,实载5人。

image.png

经询问得知,司乘人员一行都是外包施工作业人员,下午收工后想图个方便就一起坐车回家,却忽略了交通安全。

民警现场对司乘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驾驶人许某深刻意识到该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并表示以后一定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最后民警依法对许某货车超员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超员载客,对车辆来说易因负载过高导致车辆发生失控,对车上乘员来说,超出的人员没有安全装置的保护,对于其他道路交通参与者来说,更是一个移动的“炸弹”。福建交警再次提醒各位司机:车祸猛于虎,切勿险中行,危及生命的重量 ,多一个都不允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