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厦门:曝光!超员载客“驶”不得!
2023-05-19 来源:厦门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超员载客是一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于安全我们本应重视。可有些驾驶人和乘客为图一时便利,驾驶或乘坐超员车上路,将自己置于险境。

为进一步警示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减少严重交通违法和预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交警部门曝光我市四月份查处的超员前10名的车辆和驾驶人名单。希望广大驾驶人引以为戒,充分认识交通违法的危害,自觉遵守各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案例回顾

4月17日18时许,桥隧交警集美大桥中队民警夏国伟和辅警张秋城在大桥出岛方向执勤时,注意到一辆车牌为粤SWQ***的面包车车上人头攒动,且该车轮胎较扁,有轻微倾斜。民警根据经验判断该车很可能存在超员现象,于是上前拦停该车后进行检查。一拉开车门,面包车里满满当当坐满了人,经清点人数发现该车核载9人,实载15人,严重超员。

image.png

经询问,驾驶人王某民表示乘客均在岛内工地上班,因贪图方便,侥幸超员载客上路。

民警对驾驶人及车上乘客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告知其违法行为的危害与后果,要求多出的乘客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同时依法对驾驶人王某民超员载人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超员载客危害多

车辆行驶状态不稳定

超员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会增加在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使得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

容易爆胎、失控

超员车辆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事故。特别是交通事故、车辆自燃等意外情况发生时,超员会给乘客逃生、抢救伤员造成困难。

无座乘员最危险

超员人员没有安全设施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如车辆侧翻等),容易在车内发生碰撞甚至被甩出车外。

交警提示:超员载客危害大,小心“驶”得万年船。请各位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勿超员驾驶或乘坐超员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