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泉州:大客车高速上突发故障,43名乘客
2023-05-19 来源:泉州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5月17日下午,一辆大客车在泉州高速交警一大队辖区发生故障,造成车内43名乘客滞留高速,民警采取措施妥善处置,成功化解险情。

image.png

当天下午14时30分左右,泉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视频巡逻时发现辖区沈海高速厦门往泉州方向2246公里(距池店收费站2公里)处,应急车道上停靠着一辆大客车,车子开着双闪灯,车后没有放置任何警示标志,护栏外站着一排乘客,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image.png

发现警情后,视频巡逻民警致电中队民警出警,同时截图将具体情况上传工作群。辖区中队民警接警后,在6分钟内立即赶到现场,并在后方200米处摆放好锥桶做好安全布控。

经了解得知:该车从漳州发车准备前往莆田湄洲,45座,车内有43名乘客,均是进香的旅客,行至此处车辆轮胎突发故障无法移动,被迫停在了应急车道上。

民警立即组织分工协作,一组民警在后方做好警戒,一组民警去安抚及看护护栏外的乘客。在高速交警及抢修部门协作配合下,15分钟以后故障车换好了轮胎,可以正常行驶。民警随即组织滞留乘客上车,路面安全隐患及时排除。

福建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上车辆故障或发生事故后,请牢记“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十二字诀。大客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应在后方150米外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将乘客转移至护栏外安全地带,然后向警方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