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莆田:男子报警摩托车被盗,结果自己反被抓
2023-05-19 来源:莆田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近年来,公安交警部门持续严查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却总有人“顶风作案”,甚至窘态百出。

image.png

4月30日晚,莆田霞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自己停在小区的摩托车丢了。民警调取视频监控发现,张某报警的前一小时,自己将摩托车停在小区内,现在摩托车还好好地停在原位上!

看着张某“骑马找马”的反常行为,加上张某身上有酒气,民警怀疑张某有酒驾嫌疑,便对张某安排呼气检测,结果为54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

面对自己闹出的“笑话”,张某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原来,当天18时许,张某与朋友吃饭喝酒至20时许结束,便驾驶摩托车回到自家小区,因为不胜酒力,有些迷糊。22时许张某准备再出门的时候,忘记摩托车停在了哪里,找了很久没找到,以为摩托车被偷了便报警,结果把自己给“抓”了。

image.png

摩托车是找到了,但由于张某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6个月,暂时也骑不了摩托车了。

所幸张某只是找不到车闹了个笑话,不少人因为酒驾醉驾,把自己和他人的生命置于险境,甚至因此丧生,拒绝酒驾,就是拒绝灾祸和悲剧。

福建交警提示:周末来临,广大驾驶人千万要记住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酒后一定叫代驾,否则,风里雨里,蜀黍总在各大路口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