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警惕小蚊子触发“大”事故!
2023-05-22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近期天气渐热,烦人的蚊子开始“兴风作浪”,折磨得人半夜睡不着觉,有时候还潜入车内围绕着你,烦人程度简直爆表!

一只蚊子能“煽”起一场车祸

image.png

2022年3月3日10时37分许,林某坤驾车途经漳州云霄县云陵镇江滨新大桥路段,因一只小蚊子飞进眼睛里,用手揉了揉眼睛导致车辆行驶轨迹偏移,碰撞道路中心隔离栏,造成小车及道路中心隔离栏局部受损的交通事故。

2022年10月18日,二广高速湖南邵阳段。宁某驾车行驶中发现车内有蚊子飞来飞去,心烦意乱之下伸手去打,导致注意力分散,车辆跑偏撞上护栏。幸运的是车上二人均系着安全带,无人受伤。

由此可见,开车打蚊子这种“小动作”带来的安全隐患不小,那么,蚊子进了车内该如何解决?

01 利用空调驱赶

相关试验表明:蚊子在风速相当于3级大风,即每秒3米时就会感到难以忍受。而汽车空调开到最大风速的时候,出风口速度能达到每秒4到5米。

所以如果车里进了蚊子,可以将空调切换到合适的风向,然后把风速开到最大来驱赶蚊子。

02 利用风驱赶

打开车窗,让空气产生对流,让车内形成前后气压,风就会把蚊子带出车外。如果蚊子躲在脚边附近,可以把空调风速开到最大,切换吹风模式,同时对着手和脚的区域吹。

03 车内放置干橘子皮

橘子皮可以有效驱赶蚊虫,当然,不喜欢橘子皮的朋友,也可以放置些驱蚊草、薄荷叶之类的在车上。

交警提示:杀虫剂、驱蚊剂等味道过于浓烈的喷雾,不适合在密闭空间使用,一不小心就会“同归于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