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别再用这种车接送孩子了!安全隐患多,事故频发
2023-05-22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将三轮车当作接送孩子的出行工具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以下每一个案例都在警示着广大三轮车驾驶人文明守法,平安出行。

image.png

4月20日12时25分许,一位家长驾驶改装三轮摩托车在路口等候信号灯。绿灯亮起时,三轮车启动前行,一名男童从三轮车后车厢跌落下来。家长并没有察觉异常,继续驾车前行,男童迅速起身一路狂奔,奋力追赶数十米后才被家长发现。民警通过调取监控找到三轮车驾驶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法对驾驶人无牌、无证、违法载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共计作出罚款700元的处罚。

此类事故已经不止一次发生!

01 男孩乘坐三轮车摔落致颅脑损伤

13岁男孩跌落三轮车,致特重脑损伤,家里花费45万元,夫妻俩由于24小时照料陪护,收入中断,后期康复治疗漫长,费用缺口保守估计再要40万元,大概要花近百万治疗,甚至更多,令人揪心!(来源:交规研究社)

02 男童从三轮车上掉落被卷入车底

2021年5月14日下午,在枣庄滕州龙泉路上发生惊险一幕:一名男童从行驶中的电动三轮车上掉落下来,被紧跟而来的后车卷入车底。幸好执勤交警和过往热心市民齐心协力帮忙抬车,这才化险为夷。(来源:闪电新闻)

03 三轮车闯红灯时孩子被甩出车外

2020年9月19日,河南省南乐县。孙某驾驶电动三轮车途经交叉路口时,黄色信号灯已闪烁并转为红灯,孙某无视信号灯,径直闯红灯进入路口左转弯,三轮车车厢门忽然打开,车内坐着的3岁孩子被甩出车外。此时,另一方向上绿灯开始放行,停止线前第一辆白色电动三轮车启动后直接将孩子碾压在车底,致其受伤。(来源: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前车之鉴,后车之师。让我们从事故中吸取教,为安全系上保险带,三轮车违法载人的危害。

三轮车违法载人的危害

一、驾驶人安全意识淡薄

此类驾驶员大多没经过正规的驾驶技能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对路面可能出现的险情判断不清,没有能力采取必要的措施避免事故发生。

二、车辆安全性能差

此类车的车辆转向、制动等部件安全性能较差,在违法载人或装载货物的情况下,由于重量增大、重心增高等原因,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车辆难以控制,可能会出现车毁人亡的恶性事故。

三、事故赔偿责任难承担

由于此类车辆大多没有办理保险,一旦发生事故,乘坐人很难得到应有赔偿。

交警提示:家长接送孩子应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并提醒孩子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不得将手、头等任何身体部位伸出车外。请各位家长重视交通安全,保护好孩子,也让孩子学会保护自己,教育孩子知危险会避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