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厦门:在高速路上停车睡觉?交警一查竟是醉驾
2023-05-22 来源:厦门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image.png

5月18日8时许,厦门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沈海高速同安路段,有一辆小车停在应急车道,驾驶人在车内睡着了。

image.png

民警到现场发现,一辆小车斜停在应急车道内,既未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也未在来车方向后方摆放警示标志,且车辆尾部占用行车道,随时可能被过往车辆碰撞,引发事故。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安全布控,随后上前查看,发现车内一男子倚靠在驾驶座上酣睡,民警通过多次敲击车门喊话才将其唤醒。该男子打开车窗后,一股浓烈的酒气扑鼻而来,民警随即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其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image.png

经询问得知,驾驶人李某于前一天晚上在漳州市区家中陪女儿过生日,之后接到同学邀约外出喝酒,李某不顾妻子劝阻执意出门,为此还跟妻子发生口角。李某在饭店与同学饮酒直到18日0时许,因和妻子闹不愉快,便没有选择代驾回家,而是直接在车上休息。凌晨4时许,李某决定开车前往漳浦工作。醉意朦胧的李某不知如何开上了高速公路,也不知自己已迷迷糊糊开到了厦门。在酒精作用下,困意再次来袭,李某还未在应急车道将车辆停靠好便睡着了。民警对驾驶人李某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告知其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李某听完感到后怕,直呼民警救了他一命。随后,民警依法将男子带至医院抽取血样。

image.png

经鉴定,李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35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