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宁德:货物未捆牢,大货车转弯时突然无法动弹
2023-05-23 来源:宁德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微信图片_20230519172613.jpg

5月19日0时54分许,宁德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接报警称:在甬莞高速A道康厝枢纽匝道处有货车运载货物倾斜,无法移动,造成交通拥堵。

接到报警后,执勤民警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到现场后,民警发现一部重型半挂牵引车所载货物向右侧倾斜并垂落在地面,占据所有车道,车辆停留于匝道车道路面上进退不能,此时后方已有车辆滞留。为避免道路拥堵及次生事故发生,民警立即与清障施救部门人员协同配合,一方面设置好警示标志,对甬莞高速A道进入康厝枢纽车辆进行分流,引导车辆由前方福安西收费站下口调头后再进入康厝枢纽;另一方面联合清障人员参与车辆救援,由于货车内装载散装纸箱,无法直接使用吊车将倾斜货物搬离,经与施救部门沟通,决定采取人工卸货方式逐步将倾斜货物盘运,直至货车能自行驶离。经过约6个小时彻夜奋战,货物被安全转运,现场清障施救工作结束,路面恢复正常通行。

经事后了解,驾驶员任某某当天驾驶货车从浙江温州驶往南平,货车装载散装纸箱,因装配货物松散,未牢固捆绑,车辆行驶至康厝枢纽匝道的弯道处时,由于惯性作用,货物整体直接向右侧倾斜,导致货车无法继续前行,所幸当时车速不快,未造成人员受伤。

微信图片_20230519172429.jpg

民警对任某某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驾驶机动车行驶时遗洒、飘散载运物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元的处罚。

福建交警提醒:车辆载运货物一定要捆扎牢固,尤其是堆放较高的散货。因为车辆在高速行驶时,一旦货物捆绑牢,方向稍微打急一些,货物因惯性摆动产生的力量就可能将车辆带倒,从而引发事故。长途行驶中要常驶入服务区进行检查,否则一旦货物坠落造成其他行驶车辆产生损坏或者引发事故的,还会承担相应事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