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酒后驾车惹祸端,交警的“叫醒服务”代价很大!
2023-05-23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image.png

5月4日3时27分许,漳州龙海交警接到群众报警:在石码镇锦湖阁路段,一辆白色小车撞上路边停放的两辆小车,肇事驾驶人昏睡在车里。

image.png

龙海交警赶到现场,发现肇事车辆车头受损、人未受伤。随后民警上前打开车门,闻到酒气扑鼻而来,经过多次呼唤,肇事驾驶人才缓缓醒来,处于半梦半醒状态。民警将驾驶人郑某佳带往医院进行抽血检测,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93.42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经核查发现,郑某佳未持有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image.png

5月15日凌晨2时许,莆田仙游交警大队城关中队接到群众举报:在鲤城街道龙仙路路段,一白色小车驾驶人在车上睡着,疑似酒驾,请交警出警核查。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驾驶人在车上呼呼大睡,民警上前将其唤醒,驾驶人迷迷糊糊摇下车窗,车里飘出浓浓酒味。经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43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

经了解,林某当晚与朋友吃饭喝酒,酒足饭饱后已是凌晨,他心存侥幸开车上路,结果途中酒劲上头困意来袭,将车停在路边休息,没想到会被群众举报。民警依法对林某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记12分的处罚。

交警提示:酒后驾驶可能会危机自身性命,甚至毁了多个家庭的幸福。饮酒一分醉,驾车千分险,请大家自觉拒绝酒驾,平安出行,安全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