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杨梅季来了,漳州交警全力守护“梅”好时节!
2023-05-23 来源:漳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随着漳州杨梅集中成熟期的到来,道路交通流量大幅增长,为确保道路畅通,漳州开发区交警大队三维发力集中整治“杨梅季节”路面交通秩序。

查处占道设摊

image.png

针对港尾高速路口“举牌售梅”占道设摊问题,开发区交警大队加强路面巡查,加大对早晨、中午及傍晚等时间段的管理力度,劝导并帮助摊点经营者将摊位挪移至不影响道路通行的安全区域,并向占道经营者讲明违法占道摆摊不仅严重影响了道路的通行能力,也严重威胁了摊主的生命安全,倡导群众自觉维护路权。

强化疏堵保畅

image.png

开发区交警大队紧盯杨梅山各个路段,加强周边巡检力度,及时处置拥堵问题,劝离游客违停车辆,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深化宣传提示

image.png

开发区交警对杨梅集聚路段进行走访宣传,提醒周边果农山路弯曲注意减速慢行,驾驶摩托车要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严禁超载,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龙 海

2023年5月20日上午,一辆载杨梅的摩托车在经过浮宫镇坑洼路段时,因操作不当导致车上的杨梅掉落,散落一地。此时正在该路段执勤的龙海交警发现了这一情况,立即前往帮忙。

image.png

为避免该路段发生拥堵,龙海交警迅速展开交通疏导工作,一边指挥过往车辆绕过水果散落区域行驶,一边帮助司机捡拾整理散落在地的水果。

几分钟后,龙海交警帮助摩托车驾驶人把所有散落的杨梅捡拾完毕,驾驶人对热心的交警连声道谢,他们的热心之举令其感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