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泉州:错过出口,重型半挂车隧道出口停车掉头
2023-05-23 来源:泉州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image.png

近日,泉州高速交警六大队接到群众举报,一辆重型罐式半挂车在秀永高速下行马岭山隧道出口处,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差点与其驾驶的车辆发生碰撞。

民警调取监控视频显示,该重型罐式半挂车驶出隧道后突然降低车速停在应急车道。几秒钟后左转穿越高速中央分隔带,掉头到对向车道后驶离。掉头过程中,差点与两辆刚从隧道出来的小车发生碰撞。民警结合路面卡口过车信息锁定目标车辆,并联系到驾驶人。

根据驾驶人胡某陈述:当天前往泉州送货途中走错路,本想到前方高速收费站下高速掉头返回,但又觉得麻烦,为节省路程,便抱着侥幸心理在隧道口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民警依法对胡某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依法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然后将该违法行为向胡某所属的公司进行发函通报,要求其严格落实督导监管,加强公司所属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高速公路虽然是封闭道路,但通常情况下相隔十几公里就会有一个出口,即便错过,只要在下一个出口驶出后折返即可。虽然多走了一些路程,但这是最安全的做法。

防止高速行车走错路口的办法:

① 出发前规划好行驶路线,提前设置好导航,行车过程中也可以让副驾驶乘客为你导航提示。

② 行车中注意观察高速路上的提示牌,提前并入合适的行驶车道,适时切入自己要去的分道口。

③ 即将下高速路口之前,不要在超车道上行驶,更不能连续超车,避免由于正常行驶车道和右侧车道车辆过多,自己无法向右变线,只能向前行走,眼睁睁错过下高速的路口。

交警提示:错过这个出口,还有下个出口,但人生只有一次,错过了就无法重来,关乎生命安全的事一刻都不能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