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宁德:一男子酒驾在红绿灯路口睡着
2023-05-23 来源:宁德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5月3日6时许,古田公安接到报警称莲桥高速口附近红绿灯路口处有一辆轿车停在十字路口,任红绿灯如何变换,司机都没把车开走,疑似在车内睡觉或是突发了什么疾病,希望民警前往处置。

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发现驾驶人竟然在车里睡着了,民警第一时间指挥车辆分流,确保道路通行正常。同时,打开车门,唤醒驾驶人。

image.png

在打开车门的刹那间,一阵浓烈的酒气扑鼻而来,民警推测其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后通知古田交警到场处理。

image.png

交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84mg/100ml。

此时,睡眼惺忪的驾驶员还在狡辩:“我没开车”。民警随即调取了沿途监控查到其上车的时间地点,比对了行驶路线,还原了其开车的事实。在铁证面前驾驶员承认了自己酒驾的违法行为。

image.png

随后,交警将其带至医院抽取血液送检,检出该驾驶员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13.95mg/100ml。

经调查,驾驶人詹某某前一天晚上与朋友在某娱乐场所聚会,之后,又到另一个娱乐场所继续喝酒,一直到凌晨一点左右才散场,期间喝了8瓶啤酒。早上5时左右在朋友家“睡醒”的詹某某,觉得自己酒醒了,而且那么早也不会有交警执勤,便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回家。行驶到莲桥高速口附近红绿灯路口时,在酒精的作用下睡着了,直到迷迷糊糊听到有人呼喊才恢复意识。

目前,该案件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酒驾、醉驾严重危害,驾驶人和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安全,这些酒驾的危害每个人都要知道:

一、触觉能力降低

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二、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

饮酒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三、视觉障碍

饮酒后会使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辨色力下降,因此不能发现和正确领会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饮酒后视野还会大大减小,视像模糊,眼睛只盯着前方目标,对处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

四、易困倦

疲劳饮酒后易困倦,表现为驾车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行为。

宁德公安交警提醒:人在饮酒后可能出现视觉模糊,反应迟缓、自控力较差等情况极易引发事故。因此,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切勿酒后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