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高架上两车斗气,直接骑到护栏上!开车时遇“路怒”该怎么办?
2023-05-25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5月24日,有网友发帖爆料称上海内环高架路近宜山路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黄色工程车骑上了高架边上的护栏,网友行车记录仪的视频还原了事发经过。

image.png

image.png

视频中,黄色工程车与蓝色SUV强行并行了一段路,随后蓝色SUV一脚油门,加速到黄色工程车前方,并猛打方向变道,将黄色工程车撞上了高架护栏。

24日晚,@上海交警 通报,2023年5月24日17时52分,内环高架近漕溪立交段两车碰撞,致其中一辆工程车骑跨在高架护栏上,未造成人员伤亡。经初步调查,涉事两车在行驶过程中存在互相“斗气”行为。目前,两车驾驶员已被警方控制,警方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作出严肃处理。

image.png

警方提醒,行车“路怒”极易引发严重后果,请广大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保持良好心态,切勿开“斗气车”,共同维护良好出行环境。

“路怒”心态,在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路怒”衍生出的各类“斗气”行为就像“埋在”道路中的炸弹,对交通安全有着无比巨大的破坏性和威胁性,甚至会对自身乃至他人造成伤害。

无证租借、开斗气车、事故逃逸这位“疯狂”00后被判三年五个月

2022年4月21日10时,宁德交警接警称:闽东中路(金南门路段)有两辆小车相碰,其中一辆车号不明的小车逃逸,1人受伤。

image.png

经调查,当日9时许,谢某某无证驾驶租借来的小车搭乘朋友从宁德市东侨区附近驶出兜风,行驶过程中遇郑某某驾驶的小型新能源汽车超车通过。谢某某因被超车,遂在车内谩骂,并斗气驾车追逐郑某某车辆至金南门路段,加速向左侧车道行驶挤碰郑某某车辆,导致郑某某车辆被撞后碰撞道路中间护栏侧翻翻滚至对向车道,造成郑某某受轻微伤、两车损坏。案发后,谢某某驾车逃离现场。

image.png

交警部门对谢某某立案侦查,并于2022年7月29日移送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2023年2月7日,宁德市蕉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谢某某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五个月。

公安交警提示:在驾车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可逞一时之快,酿成憾事,追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