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小学生校内被碾轧身亡,这个“隐秘的角落”务必引起重视!
2023-05-29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综合安全学习在线、宁德、平潭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image.png

5月23日13时50分许,一年级学生小谭蹲在距离学校大门处10多米的空地上,蹲的位置恰好在一辆机动车的前方。正在这时,车辆启动,6岁的小谭被撞倒。

该校负责人介绍,事发后,学校立即拨打120求助,但小谭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学校负责人介绍,涉事司机是该校四年级某班的班主任,在学校工作已有3年。事发时,这名老师正准备开车出学校,与同事前往校外参加培训。

image.png

湖北武汉市汉阳区教育局发布情况通报

血的教训,安全再敲警钟

可能很多人知道大型车辆存在视线盲区,但是殊不知小车其实也存在一定的视线盲区,儿童身形矮小,当接触车身或在车辆附近停留时,驾驶人很难发现他们。这块“隐秘的角落”,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视。

我省也发生过几起因小车盲区引发的交通事故。

image.png

2022年12月21日13时许,宁德寿宁县东区圆岗小区路段,一名7岁女童独自在路边玩耍,一辆白色小车经过左转弯时,左侧车头径直将蹲在地上玩耍的小孩撞倒导致受伤。

image.png

2020年6月22日中午13时30分许,平潭公安交警支队接到报警,称在海坛步行街内,发生了一起小车碰撞行人的事故。接到警情后,民警立刻赶赴现场。经调查,发现小车驾驶员林某驾驶车辆进出小区时,未注意观察路面情况,碰撞倒在前方道路中间的地上玩耍的小孩子李某。

经过进一步了解,被撞小孩父亲李某原带着孩子在小区内的道路上玩耍,因中途有事,李某先行离开身边,将6岁的孩子独自留在小区内。

公安交警部门依法认定,驾驶员李某未注意观察路面情况,负事故主要责任,(受伤小孩)李某属于学龄前儿童,未在监护人的看管和保护下,其监护人负事故的次要责任。

面对致命盲区,我们该怎么办?

驾驶人

上车前,养成主动绕车一圈检查的习惯,尤其是在小区、学校等儿童集中的地方。

启动车辆前,先观察左右后视镜,必要时回头看一下侧后方盲区内是否有人或其它物体。

转弯、倒车、停车时速度一定要慢,脚放在刹车上。当对周围情况不明确时,要停车下来察看清楚再继续下一步操作。

家长

教育孩子不要在停放的车辆周围玩耍,远离路边停放的车辆,以免突然启动或突然开门。日常驾驶电动自行车载着孩子时要远离大货车,不能与大货车并肩行驶。

带孩子(尤其是年幼的孩子)外出时,牵住孩子的手,不要让他脱离家长视线。

教育孩子步行走人行道,不要进入非机动车和机动车道;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走非机动车道最外侧;过马路走斑马线,遵守信号灯。

对于低龄幼童,在家要有家长看护,在学校要有专门的监护老师,不要让儿童独自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