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厦门:“马不停蹄”连续驾车10余小时被查
2023-05-29 来源:厦门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近日,厦门高速交警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运输车辆,采取“分析研判+现场查处”的工作模式,严查严处疲劳驾驶,及时消除路面动态风险隐患。

image.png

5月24日下午,厦门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根据预警线索排查发现,一辆赣C号货车涉嫌疲劳驾驶。17时30分许,民警在龙掘东服务区成功拦截该车。通过核查该车车载记录仪系统数据,发现该车有连续驾驶10小时11分的行驶记录。

image.png

据了解,当天7时许,唐某驾驶快递运输车辆从上海出发准备前往漳州,唐某为了尽快将快速送达目的地,于是“马不停蹄”连续驾车行驶10余小时,直到被高速交警喊话提醒,才被迫到服务区停车休息。

民警对驾驶人唐某进行批评教育,普及相关的法律法规,依法对其进行处罚,并联系该驾驶人所属单位进行约谈。

疲劳驾驶的危害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疲劳驾驶易发时段为深夜、凌晨和午后。疲劳时会出现视线模糊、动作呆板、反应迟钝或精神涣散、焦虑等现象。

缓解疲劳驾驶,这些办法一定要学会。

01 驾车前保持充足睡眠

驾车前一天保持充足睡眠,尤其对货车驾驶人来说,日常装卸货物本就劳累,更要在出车前充分休息。途中若产生困意,可通过开窗通风暂时缓解,但一定要尽快到下一服务区停车休息,不可硬撑!

02 避开高危驾驶时间段

凌晨、深夜和午后是人体最易犯困的时候,最好避免在这些时间段内开车。确需夜间出行,须保证白天驾车前的充分休息。

03 让身体动起来

停车间歇可以下车让身体动起来,如果不方便下车,可以在车上扭扭脖子、抖抖肩膀,更有益于振奋精神。

04 定时休息

连续驾车4小时,要在安全地方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在高速公路上感到疲劳,按“逢三进一”原则(驾驶车辆通过两个服务区后,到了第三个服务区一定要进去休息)驶入就近的服务区休息。

若一车多人同行,亲友间可轮流开车,交替休息。

公安交警提醒: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长途驾车前应保证充足休息,途中按“逢三进一”原则,即遇到第三个服务区的时候一定要进去休息解乏,确保精力体力充沛,如果连续行车达到4小时,需要在安全的地方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