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福清交警开展厝边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2023-05-30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5月11日,“美丽乡村行”巡回宣讲来到了福清。当天厝边交通安全宣讲团走进福清市明辉社区金辉华府,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主题宣讲活动。

image.png

福清交警在活动现场通过多形式传递文明交通观念受到居民的热情响应

观看交通安全警示片

image.png

福清交警将宣传车驶入社区广场,组织居民收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同时,主持人结合视频中的内容,为观众现场讲解交通安全常识,民警则针对常见的交通问题进行深入地讲解,在潜移默化中让交通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形成文明交通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交通安全知识问答

image.png

活动现场,主持人围绕安全出行知识、交通标志标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进行提问。居民们参与热情高涨,纷纷踊跃回答,活动氛围十分热烈。

开展多形式宣传活动

image.png

福清交警通过发放宣传品,观看展板,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宣传文明交通理念,引导居民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示大家要牢固树立自我保护意识,自觉养成遵法守规、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交通安全宣传

为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福清市于2021年10月19日组建成立厝边交通安全宣讲团。宣讲团不断深入各大农村社区,目前已赴24个镇街、200多个村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受众约10万人,取得了良好反响。

福建交警也将持续开展“美丽乡村行”巡回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平安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