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龙岩:交警宣传进企业 拧紧交通安全弦
2023-05-30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扎实做好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严格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提升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筑牢交通事故预防防线。5月28日,龙岩交警以逢八“集中宣传日”为契机,走进辖区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以源头管控、强化教育等措施,努力提升广大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image.png

新罗大队组织宣传民警走进龙岩市天玉方圆物流有限公司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民警通过播放警示片,以酒驾醉驾事故的惨烈现场,以及违法者被严惩的严重后果和悔不当初,触发现场人员的心理共鸣,提升法制宣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消除企业工作人员酒驾驾驶的侥幸心理。随后,宣传交警详细讲解了酒驾、醉驾的界定标准,以及对个人事业、家庭和子女的影响,让大家充分认识到酒驾、醉驾的巨大代价,自觉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image.png

连城大队宣传民警走进韵达、圆通快递,开展交通法规及安全宣传。组织快递人员一同上街进行面对面宣传,发放拒绝酒驾宣传材料,普及交通安全法规和安全行驶注意事项。以真实案例提醒快递员在日常派送工作中要时刻提高警惕,禁止骑车接打电话、闯红灯、逆向行驶、超载超速、随意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