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漳州:酒后驾驶躲躲闪闪,终难逃蜀黍“法眼”!
2023-06-01 来源:漳州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的观念交警已经说了无数遍,但还是有人想挑战交警,这不,在漳州,就有一位司机在面对民警的例行检查时躲躲闪闪,甚至“演上了戏”,可谓想尽招数,最终还是没有逃过蜀黍“法眼”!

5月2日23时39分许,漳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在漳武高速书洋收费站出口开展酒醉驾违法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闽CXX80白色小轿车在距离收费站内广场30米处突然停下,停车处伴有人影晃动,这一奇怪的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立即上前将该车拦停,要求二人下车接受检查。

image.png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驾驶座男子体内无酒精含量,但当副驾驶车门刚一打开,一股浓重的酒味扑面而来。民警使用呼吸式酒精检测仪对副驾驶龙某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93mg/100mL。当民警询问究竟是谁驾驶车辆时,龙某某坚称是其朋友驾驶的车辆,自己并没有开车。

通过调取监控视频,龙某某承认了自己酒后驾驶并更换驾驶员的行为。经检验鉴定,龙某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08.7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龙某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同时将承担刑事责任。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福建交警提示:遵纪守法,配合检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耍“雕虫小技”、抱有侥幸心理,最终都不会逃过警察蜀黍的检查。酒驾成本高,干杯需谨慎,酒后驾驶严查严惩,请各位司机别再以身试法,徒增伤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