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一个超速!一个违停!一查还都是无证驾驶上高速
2023-06-02 来源:泉州、宁德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5月13日15时56分许,泉州高速交警一大队在沈海高速水头路段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越野车超速引起报警:129km/h,超速29%!

image.png

民警立即组织拦截,并在16时09分许在收费票道成功拦截该车。驾驶员陈某告诉民警自己没带驾驶证,民警将其带至执法站进一步核实。

image.png

经查询,该车驾驶员陈某从未考取过驾驶证,其行为属于无证驾驶。据陈某坦白,他之前有在哈尔滨考驾驶证,但是没考过。当天和朋友从厦门到水头办事,想着中午交警应该在休息,就自告奋勇开车,结果刚下高速就被交警查获。

民警对陈某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超速20%未达50%、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汽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600元的处罚,并处15天以下行政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车辆违停,驾驶人成迷?图片

5月3日晚,甬莞高速宁德西路段,宁德高速交警四大队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一辆小车停靠应急车道,来车方向未放置三角警示牌,一男子站在车后边抽烟边接打电话。

民警做好布控后上前查看情况,据坐在驾驶位上的男子何某陈述,此前车辆是由车后接打电话的男子关某驾驶。但关某坚称自己没有开车,两人僵持不下,民警将车辆及相关人员带离高速,做进一步调查。

图片

经调查,民警最终确认关某是实际驾驶人,关某也向民警坦白自己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据了解,关某目前在驾校学习,因工作忙碌未能参加考试。当晚他和朋友从宁德前往福安,自以为开车技术良好,便铤而走险无证驾驶,行至半路察觉到行为不妥,便靠边停车准备换人驾驶,就在此时被民警发现。随后,民警对关某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法采取相应处罚。

无证驾驶将面临什么处罚?

搜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规定:

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期间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公安交警提示

无证驾驶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不仅对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风险隐患,还严重威胁交通参与者生命财产安全。在此提醒广大驾校学员,未取得驾驶资格前,绝不能自行开车上路。

图片

取得驾驶证的新手司机,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应当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