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福州街头这些骑摩托车“炸街”的人被查获了
2023-06-02 来源:福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夏天的夜晚,总少不了蚊子的相伴,当它在你耳边“嗡嗡嗡~”时,真的血压都会高几度。而比“嗡嗡嗡~”更令人烦躁的,就是“炸街车”“轰轰轰”的声响!特别是在高考进入倒计时这样重要的阶段,一想到会影响孩子们的人生大事,交警还怎么能纵容!

近期,福州交警接到市民投诉称在仓山区多条路段夜间有摩托车炸街扰民。

image.png

5月23日17时许,陈某在仓山区福峡路因无证驾驶摩托车、故意遮挡号牌、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被福州交警现场查获,民警依法对其多项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600元,驾驶证记10分并扣留机动车。

image.png

不到半个小时,福州交警又在福峡路查获一起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当事人王某豪多项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500元,驾驶证记9分,并扣留机动车。

image.png

5月20日2时许,钟某赛在仓山区上渡路因无证驾驶摩托车、套牌、闯禁行等违法行为被福州交警现场查获,民警依法对其多项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2450元,驾驶证记13分,并扣留机动车。

image.png

5月19日23时许,潘某杰在仓山区上渡路因非法改装、闯禁行等违法行为被福州交警现场查获,民警依法对其多项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1650元,驾驶证记1分。

image.png

5月15日20时许,李某在仓山区南江滨西大道(解放大桥下至闽江大桥下)因闯禁行、驾驶未年检车辆等违法行为,被福州交警现场查获,民警依法对其多项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170元,驾驶证记2分。

电影里的酷炫情节终究是虚构的镜花水月,为了所谓意气而选择“速度与激情”终究是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他人好梦被打扰的痛苦之上,更别说飙车“炸街”、非法改装均是危险重重。

“炸街危害知多少?

噪声危害

“炸街车”噪音大,让民众不堪其扰。汽车噪声作用于人的中枢神经系统,会使大脑皮层的兴奋与抑制平衡失调;使老年人高血压、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的发病率比正常情况明显提高;增加驾驶员的疲劳程度,影响行车安全等。

非法改装

非法改装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面临保险公司不予理赔的情况;非法改装车涉及电路改变,容易留下火灾隐患,造成车辆自燃;若改变车辆的底盘结构、轮胎、悬架、刹车系统,将会影响车辆的制动、平衡,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

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有下列行为:(一)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二)改变机动车型号、发动机号、车架号或者车辆识别代号;(三)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四)使用其他机动车的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

《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七十九条:

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超速飙车

十次事故九次快。“炸街车”往往伴随着超速飙车,会影响车辆的操作稳定性,导致汽车的制动距离延长,减弱驾驶人对空间的认识能力及对速度的判断能力等,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福建交警再次发出提醒:

高考临近,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学习、休息环境。福建交警将以更严举措、更强力度严厉打击“炸街”、飙车等违法行为,一经查获,从严处罚!请不要为了追求一时的酷炫而不顾自身生命,危害道路交通安全,影响人民群众的正常休息、生活,平平安安、守法驾驶才是正道。

大家一旦发现“炸街”行为,请第一时间举报,让我们共同为高三学子护航,给同学们一个平静安宁的夜晚,不必为噪音所扰,不用从梦中惊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