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新闻热图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直属单位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2023-06-16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image.png

交警总队组织党员民警到福建警察学院忠诚教育展览馆开展现场教学

“翻开党史画卷,‘忠诚’二字被大笔书写,遍洒华夏春秋。在2023年4月3日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具体要达到的5个方面目标,其中一条就是‘锤炼品格强化忠诚’。这是我参加这次活动最大的收获。”全程参与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活动的蔡辉辉告诉记者。

近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在福建警察学院忠诚教育展览馆开展现场教学。他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峥嵘岁月,忠诚信念永传承”“闽海干城,赤胆忠心保政权”“探索创新,改革潮头护航程”“立德树人,忠诚教育铸警魂”四大展厅内容,通过听讲解、看图片、触实物等方式,深入了解福建公安红色历史,见证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参加现场教学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要做到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有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和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平安畅通。

image.png

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组织党员民警到廖俊波先进事迹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南平,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组织部分党员和民警、辅警到政和县同心经济开发区廖俊波先进事迹馆开展主题教育实地践学暨主题党日活动。“感人至深,令人奋进,给我们上了一堂党性教育课。”参与学习的党员民警表示,廖俊波身上充分体现了守初心、担使命、敢担当、善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优秀品格,是我们开展主题教育,用身边典型对标践行的最好榜样和示范。

“2015年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赤溪村脱贫攻坚作出重要批示。2016年2月19日,赤溪村又迎来了历史性的一刻:习近平总书记通过人民网的视频直播连线,与赤溪村的群众隔空相见,进一步增强了乡亲们脱贫奔小康的信心和士气。”“‘弱鸟先飞’的进取意识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说起宁德高速交警支队组织党员民警前往福鼎市磻溪镇赤溪村:弱鸟先飞的“中国扶贫第一村” 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的情景,支队宣传干部曾少瑜如数家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