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新闻热图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交警变“焦警”,当“暑”最美
2023-07-13 来源:南平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入伏以来,福建气温持续飙升,扑面而来的热气令人眩晕。不断往来的车辆、地面传导的炙热,仿佛一个巨大的“蒸笼”,南平公安交警坚守在工作一线,承受着种种“烤”验,用汗水诠释责任和担当。

image.png

面对持续高温天气,执勤民警不畏炎热、全副武装,在骄阳下站成了一尺标杆,保证道路有序畅通, 保护群众出行安全。站在路口,一辆辆轿车从身边通过,发动机产生的热浪扑面而来,让人有一种灼热感,不到十分钟,前胸后背的汗水已经将警服浸透。

image.png

image.png

烈日炎炎,执勤民警始终坚守岗位,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为过往群众提供帮助,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秩序井然有序、平安畅通。

image.png

夏季也是市民带孩子出行游玩的高峰期,在南平各大景区,车流人流增多,各地公安交警在景区道路部署警力指挥交通,疏导车流。川流不息的车辆带来滚滚热浪,身上的衣服湿了干,干了再湿。

image.png

连日来,全市气温高达40℃,地表温度更是超过50℃以上,驾考民警在考试场地上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认真负责的对待每一位驾考人员,汗水湿透了整件衣服,但民警仍耐心的向每一位考试人员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驾考规则。

image.png

热浪来袭,蜀黍很快成为了“焦”警!但再热的天,安全永远是第一位!夏季出行,请收好这份安全出行提示!

1.切勿疲劳驾驶

夏季驾车易疲劳,请保证睡眠充足,注意劳逸结合。

2.切忌穿拖鞋驾车

夏季驾车出行,请勿贪图舒适和凉快而不系安全带、穿拖鞋驾驶、边开车边吃冷饮等,以免影响行车安全。

3.杜绝路怒症

夏季天气炎热,容易心情烦躁,请提前准备提神醒脑、防暑降温用品,开车时保持良好心情,不要带着情绪驾车,不开斗气车。

4.经常通风

行车途中长时间使用空调制冷,会造成密闭车厢内空气混浊,容易头晕倦怠,宜每隔一段时间打开车窗透气,保持良好通风。

5.高温天气谨防爆胎

夏季车辆易爆胎,请注意检查轮胎磨损程度和轮胎气压,发现轮胎老化、鼓包、龟裂等应及时更换,轮胎气压不宜过高或过低。

6.防止车辆自燃

做好车辆日常检查、保养,车内不要放置打火机等易燃物品。

福建交警无惧“烤”验,保安全,护畅通,清隐患!愿每一条路,都能通向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