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新闻热图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交警总队党委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3-08-10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image.png

8月8日晚,临时主持交警总队全面工作的总队党委副书记、政委叶旭河主持召开总队党委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第16次总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以总队、支队两级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总队党委班子成员,总队机关处室、机关党委、省道安办总队工作组负责人在总队主会场参会,高速交警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在四川考察和返京途中在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视察西部战区空军时的重要讲话和近期致辞、回信、贺信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暨安委会成员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公安部有关通知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总队党委班子成员和机关处室负责人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image.png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聚焦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努力在排查整治、路面管控和应急处置等方面再发力,切实抓细抓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质,努力把学习领悟和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交管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措施办法、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工作方向,细化任务措施,不断提升福建公安交管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善始善终、慎终如始抓实主题教育,着力在理论学习、成果转化、整改整治、责任落实上下功夫,注重从实处发力、向深处推进,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细、见行见效。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系统掌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强总队直属单位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福建公安交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紧抓政治建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规矩。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按照“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思路,创新做优“党建+”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力护航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公安交管力量。注重压实责任,拧紧党建工作责任链条,持续将党建工作推向纵深。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措施,从严从实抓好队伍建设,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大整治,确保队伍持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