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新闻热图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让平安看得见!全省交警全力投入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2023-08-15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8月11日至8月13日,全省公安交警开展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切实筑牢夏夜“防护墙”,当好群众的“守夜人”。

领导深入一线

image.png

泉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肖进才和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基层一线督导参战。

image.png

莆田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林少雄到城厢夜查点位实地检查指导。

image.png

image.png

莆田交警支队林一虎书记、崔义承政委等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夜查点位检查指导。

image.png

image.png

▲南平交警支队汪火昌支队长、毛朝阳政委分别带队深入辖区国省道、农村等地检查指导并参与交通整治行动。

图片

强化路面管控

形成执法震慑

各地交管部门增加巡逻检查频次和密度、坚持视频巡查与路面巡逻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聚焦违法易发路段、区域,科学设置查控点位,提升路面见警率、管事率,最大限度发挥警示震慑作用,持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

image.png

福州交警采用“区域巡逻+流动盘查+定点设卡”的方式,针对重点路段、时段,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image.png

莆田交警全面启动交通执法站,加强对事故多发的国省道、农村道路巡逻检查,严查客车、货车、农村面包车、农用车、三轮车等重点车辆。

image.png

漳州交警以定点设卡和流动巡逻为抓手,联合交通执法部门开展货车违法专项整治,加强农村“两违”交通违法专项整治。

image.png

宁德交警以涉酒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为查处重点,提高夜间20时至次日凌晨2时管控力度,并以整治酒醉驾为牵引,带动严查无证驾驶、假牌套牌、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image.png

福州高速交警提前分析研判交通隐患风险点,全面启用交警执法站,依托辖区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集中警力加大对“三超一疲劳”、酒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典型案例

“醉过”?一起看看酒精检测仪的用户体验

image.png

8月12日0时44分许,宁德蕉城区,叶某宁饮酒后驾驶小型汽车被民警查获,其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198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image.png

8月12日4时30分许,厦门湖里区,洪某饮酒后驾驶小型汽车撞上绿化带及护栏,其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183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image.png

8月12日2时许,南平武夷山,吴某剑饮酒后驾驶小型汽车被民警查获,其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15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疲劳驾驶危害大

image.png

8月12日晚,翠屏湖收费站,宁德高速交警查获陈某某疲劳驾驶重型货车。经了解,陈某某于8月11日05时35分许从漳州出发,于09时38分许抵达厦门,此段行驶记录触发疲劳驾驶预警。经调查取证,陈某某构成连续驾驶超过4个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违法行为,民警对其批评教育后依法处罚。

image.png

8月11日20时许,漳武高速上杭南收费站,一闽F牌小型轿车核载5人、实载6人,超员1人。经了解,驾驶人带着孩子和亲戚朋友到上杭县城玩,晚上回家想着多挤1个人没事,结果刚上高速就被查处。民警对驾乘人员讲解超员的危害性,对驾驶人依法处罚,并责令其卸客转运。

加强宣传渲染

营造浓厚氛围

在打击违法犯罪的同时,各地交警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重视夏季交通安全问题,了解夏季易发的交通违法行为,也是保障群众夏季安全出行的重要工作。

image.png

莆田交警深入广场、商圈、夜市、社区活动中心、农村集市等场所开展宣传工作,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活动。

image.png

宁德交警通过以案说法,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同步开展拒绝酒醉驾等交通安全知识教育。

交警提示:福建交警持续开展夏季行动,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犯罪行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积极响应,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