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南平:方言快板书 平安每一步
2023-08-30 来源:南平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b69a82b4554fbaf8ddd3fb72cf73767d

南平市地处福建北部,地形沟壑纵横,造就了绚丽多彩的景色,也形成了多样化的方言环境。近年来,南平公安交警部门结合闽北山区特色,积极拓宽交通安全宣传思路,将各地方言文化与交通安全宣传融合,推出了一批极具地方特色的方言宣传新方式。

image.png

2022年以来,南平创新推出交通安全宣传“两校两堂”机制,提升对分类人群的精准宣传力度。政和交警积极发掘辖区的民间快板书艺人,将交通安全宣传内容编撰成快板曲艺,在农舍村居、老年人活动中心等地开展巡回宣传表演,受到了广大农村群众的一致好评。

image.png

在“美丽乡村行”巡回宣传和“农村夜校”的现场,快板书艺人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寓教于乐地向乡亲们传播交通安全知识。让群众在新奇的方言宣讲环境中,潜移默化地提高了自身的交通安全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