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厦门:交警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交通安全宣教
2023-08-30 来源:厦门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促进出租车、网约车驾驶人,提高安全行车意识,减少交通违法,防范交通事故。8月30日上午,厦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厦门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全市近两百名出租车和网约车企业负责人、安全员、驾驶员代表到厦门市道路交通安全宣教基地召开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暨交通事故警示教育专题会。

image.png

会上,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通报了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交警部门通报今年以来的涉网约车交通事故情况。

image.png

之后交警部门还通过现场大屏幕播放典型事故案例,分析了各类交通违法的严重危害性,引导大家时刻牢记交通安全法规法律,自觉养成文明交通出行的良好习惯。


厦门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翁明鸿

“安全生产来不得半点偷懒、取巧,唯有脚踏实地,确保安全发展理念落到实处,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各企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健全工作机制、落实资金投入、压实全员责任、强化监督考核,确保安全生产各个环节规范运行,要严格落实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和考核,帮助驾驶员养成预防性驾驶、紧急避险等驾驶好习惯,摒弃分心驾驶、闯红灯等驾驶坏习惯,切实提升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及驾驶技能水平。”

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张雄伟

“刚才我们从数据分析来看,醉酒驾驶、超速行驶、制动不当、分心驾驶、未让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引发的事故占比高,各位司机朋友要紧绷安全之绳,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争做安全文明交通的守护者。交警部门也一直在严查道路交通违法,对酒醉驾更是零容忍。大家要谨记交通违法可能付出的惨痛代价,切实树牢底线、敬畏法律,摒弃交通陋习,主动劝阻与文明交通不协调的各种行为,为文明厦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mage.png

会后大家还参观宣传教育基地展厅并在3D影院模拟车辆碰撞、翻车等事故形态模拟环节和安全驾驶模拟醉酒状态体验等情景模拟环节进行个人体验。

image.png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安全文明出行意识,为日后行车提供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也让驾驶员了解到安全驾驶的重要性,为辖区内交通安全有序畅通的运输环境夯实了基础。

下一步,交警还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强化协同共治全力推动,出租车、网约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