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厦门: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023-08-31 来源:厦门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守护孩子们平安上下学,蜀黍为大家准备的这份关于交通安全的信,家长、孩子一定要收好!

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家长和同学们:

未觉三夏尽,时序已新秋,转眼又是一年秋季开学季。孩子们的交通安全关乎千家万户的幸福,更是我们从始至终的心愿。厦门交警温馨提醒:

家长应以身作则,严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给孩子树立榜样,从小培养孩子的交通安全意识,更好地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

尽可能选择乘坐公交、地铁或者步行等更加安全的出行方式;

未满12周岁不骑自行车,未满16周岁不骑电动自行车,未满18周岁且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不驾驶摩托车;

老年人身体机能较弱,应变能力不强,遇有紧急情况避让不及时,很容易摔倒引发交通事故,尽量不让阿公阿嬷驾驶电动自行车接送小孩上下学。

我们就是厦门,厦门就是我们。新学年,让我们以文明起步、用安全引航,扣好交通文明的第一粒扣子,让平安上学路成为文明厦门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厦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2023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