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福州交警走进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
2023-09-01 来源:福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铃铃铃!上课啦!同学们迎来新的学期,福州交警也开启了“护学模式”。除此以外,福州各地的交警蜀黍还“变身”交通安全讲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安全守护点亮开学季。

鼓楼交警

image.png

开学首日,鼓楼交警在鼓一小上了一堂以“开学第一课 竖起大拇哥”为主题的交通安全课。民警通过交通安全知识问答、“飞行骑(棋)”小游戏体验等环节和在校师生互动,并首发播放了交通安全原创公益歌曲《电动车大拇哥》3D动画片。现场宣教氛围浓厚,提高了师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image.png

在华侨小学的开学典礼上,鼓楼交警通过现场宣讲为全校师生送来了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同学们提高出行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台江交警

image.png

开学首日,台江交警带着“满满干货”来到光明小学,通过讲解“飞行骑(棋)”路口通行规则,发放宣传小手册的形式与师生们进行互动,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真正学到交通安全知识。

image.png

在群众路小学,铁骑进入课堂为同学们演示交通指挥手势,同时邀请同学们进行“飞行骑(棋)”游戏互动体验,传授快速通关秘籍,引导同学们日常出行要注意各行其道、有序通行。

仓山交警

image.png

开学首日,仓山交警为麦顶小学的同学们送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课上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举手发言。课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image.png

仓山交警还来到永南中学,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交通安全问答等形式,传播文明出行理念,筑牢校园师生交通安全防线。

晋安交警

image.png

开学首日,在晋安区第三中心小学的开学仪式上,晋安交警现场为师生们讲解交通安全常识。随后,交警还为同学们现场演示了交通指挥手势,让同学们在开学第一天就把交通安全知识牢记在心。

image.png

晋安交警深入象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通过示范交通指挥手势,发放宣传小礼品等形式,让交通安全理念的种子埋在学生的心中。

上街交警

image.png

开学首日,上街(高新区)交警深入高新区第三中心小学为同学们科普交通安全小常识,现场教授交通手势操,将更多的交通安全常识带入校园,让学生把交通安全知识牢记心中。

image.png

余盛小学的操场上也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老师”,上街(高新区)交警通过发放宣传小手册,观看展板,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同学们宣传“一盔一带”知识,引导同学们掌握正确的出行方式。

马尾交警

image.png

开学首日,马尾交警早早来到亭江中心小学迎接同学们返校,同时以多样化的形式为同学们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image.png

马尾交警为儒江小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课上针对同学们几种常见的出行方式进行一一讲解,让同学们从小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安全行路,文明乘车。

福清交警

image.png

开学首日,福清交警走进福清市海口宝贝幼儿园,通过多种形式为孩子们送上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交通习惯,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高出行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连江交警

image.png

开学首日,连江交警来到连江县凤城中心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孩子们换上小交警的衣服,与交警蜀黍开展互动体验,课上孩子们边玩边学习,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到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罗源交警

image.png

开学首日,罗源交警在罗源县滨海实验小学“开课”啦!课上,交警结合同学们的画作,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日常出行注意事项,让学生牢记交通安全规则,争做文明的交通参与者。

闽侯交警

image.png

开学首日,在闽侯县甘蔗悦澜湾幼儿园,闽侯交警现场为孩子们一一讲解了常见交通标志代表的意思,组织孩子们学习交通指挥手势,让孩子们真正做到“知危险 会避险”。

闽清交警

image.png

开学首日,在闽清县城关小学的课堂上,闽清交警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观看展板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如何过马路、如何避让机动车等方面的交通安全常识。

永泰交警

image.png

开学首日,永泰交警为永泰县第二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送上了一堂有趣的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小小的“交通安全意识种子”。

此外,福州交警联合教育局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及家长共同收看“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主题课,在全市校园中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氛围。

image.png

新学期,新开始,福建交警祝愿每一位同学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快乐成长,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