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开学第一天,三明公安交警全力以“护”
2023-09-01 来源:三明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时光恰好,初秋相见。近日,随着“开学季”到来,三明市辖区内的中小学生纷纷返校,而交警蜀黍也时刻关注着孩子们的交通安全问题,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学生遵规守法和自我保护能力,三明公安交警坚守护学岗的同时,也给学生们带去了一堂堂生动的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校园周边隐患排查及秩序整治

image.png

三明公安交警部门提前对学校周边道路交通设施隐患开展排查,对校园周边道路车辆乱停乱放、随意鸣笛、摆摊设点以及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其他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治理,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护学岗

image.png

三明公安交警部门组织警力站好“护学岗”,根据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状况,安排警力,在各学校路口对车流进行引导分流,减轻学校门口及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护送过马路的学生并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加强学校周边的交通安全秩序维护。

福建交警提示各位学生及家长,上下学路上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平安出行,安全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