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泉州:晋江交警大队开展开学季校车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
2023-09-04 来源:晋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责任编辑:黄智超

20230830044946704.jpg

开学在即,为确保校车运行安全,给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乘车条件。8月份,晋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开学季校车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为晋江市135辆校车进行全面“体检”,确保校车“健康”上路,拧紧校车出行“安全阀”!

20230830044926673.jpg

检查中,民警先对校车内外车况和车内安全设施进行详细检查,认真查看校车发动机、管道、刹车、校车标志灯、灯光、停车指示标志等硬件是否正常运行,然后对校车的座位安全带、三角架、安全锤、灭火器、轮胎磨损等安全设备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最后对校车驾驶人资质、交通违法记录以及车辆保险等基本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要求学校负责人在新学期管理中严格落实校方安全主体责任,定期对校车进行安全检查,坚决做到驾驶人不驾驶病车上路。同时,督促校方对校车驾驶人及相关人员开展安全教育,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坚决杜绝“三超一疲劳”“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从源头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障行车安全。

下一步,交警大队将持续联合晋江教育局、交通运输等部门加强校车安全运行管理,确保学生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