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南平:交通安全进校园,讲好“开学第一课”
2023-09-04 来源:南平高速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黄智超

使用1.jpg

文明交通进校园,警校携手共筑平安路。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提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防范能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学生出行安全,8月31日,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联合邵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辖区通泰小学,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IMG_0321.jpg

活动中,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分发宣传资料和交通安全知识快问快答等方式,渲染现场氛围,调动小朋友们的参与积极性,使他们在潜移默化中掌握一些必要的交通法律法规常识、安全出行常识和交通礼让知识。并在活动最后号召同学们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把交警叔叔写给家长的一封信和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带回去交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监督自己的家长能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维护良好交通秩序。

使用3.jpg

这次活动,以学生参与互动为主,结合学生们的年龄结构和心理特点,寓教于乐、生动活泼,在欢声笑语中使广大同学们学到了安全知识、提高了文明素养,是一次富有成效的安全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