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特大暴雨!福州交警连夜紧急行动,全省道路通行情况汇总
2023-09-06 来源:福建气象、福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全省道路通行情况

福州管制30处:华林路,铜盘路,湖东路(湖东隧道—井大路),杨桥路(工业路—洪山桥),古田路(五一路—六一路),福新路,群众路,福马路,国货路,工业路(白马路—国货路口),排尾路,台江路,江滨大道(二环路—上浦路),上三路,三高路,长乐路,六一路,五四路,五一路(群众路-台江路),广达路,八一七(国货路—台江路),白马路(国货路—斗池路),二环路全线,西、南三环路,化工路,远洋路,金山大道,浦上大道,则徐大道,南台大道,福峡路,国道355线17公里200米福州永泰县塘前乡金龙禅寺路段。

宁德管制3处:国道228线4434公里300米宁德蕉城区三都护山海军部队路段、省道306线22公里300米宁德蕉城区里占1号桥路段、省道201线宁德霞浦长春镇坑口村路段。

福州高速管制6处:甬莞高速福州往永泰方向方广岩隧道路段、福州绕城高速上街往祥谦方向135公里、159公里闽侯路段、福州收费站进口往营前方向匝道、甬莞高速葛岭往永泰方向的匝道、绕城高速福州往长乐方向90公里潭头路段。

受台风“海葵”影响,9月6日,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预警Ⅰ级”预警。截至6日06时,极端天气监测显示,福建多地破历史极值。

image.png

这个并不宁静的夜晚,福州交警格外忙碌,全力排除积水、清通道路、疏导分流车辆、转移群众……

“及时排除隐患有我!”

由于短时降雨量过大,鼓楼区二环铜盘路口附近井盖被雨水冲刷偏移位置,鼓楼铁骑发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开启摩托车警灯警示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并将井盖及时复位。

image.png

“别怕!我来帮你抱!”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台江区五一国货路口积水已到大腿以上,一位母亲带着小孩被困在路上,台江铁骑发现后马上帮母亲抱起小孩,带领母子二人脱离危险区域。

image.png

“我们在,我们带你出去!”

9月5日23时许,受短时强降雨影响,仓山区复园支路积水达一米多深,一家三口被困在内,仓山交警火速出动营救,成功救出3人。

image.png

“这段路,我包了!”

受强降雨影响,上街(高新区)浦上大桥十字路口积水严重,最深水位已到达腰部,上街交警坚守岗位在现场指挥,引导车辆绕行。

image.png

“别急,我带你过去!”

9月5日晚,上街(高新区)智慧大道路面积水较深,陆续有群众被困在路中间。上街交警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指挥过路车辆注意避让,同时上前搀扶群众将其转移到安全地带。

image.png

“前面危险,别靠近!”

9月5日晚,马尾区旧104国道亭江往马尾方向靠近松门路段出现山体滑坡,马尾交警在旧104国道与闽白线交汇口设置临时交通管制点位,引导所有前往马尾方向车辆绕行。

image.png

紧急护送小孩就医

image.png

9月5日晚,有群众报警称其小孩受伤须前往医院,却被困在二环则徐高架桥上,接警后交警开车涉水送小孩就医,随后护送一家人返回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