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坚守的身影是最温情的路标,厦门交警雨中为您守护
2023-09-06 来源:厦门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受2023年第11号台风“海葵”影响,厦门连续出现大暴雨天气。9月6日,持续降雨造成厦门市路面多处积水。交警部门全警动员,及时路面清障、疏导交通,保障路面人车通行安全。

image.png

暴雨中坚守的身影

image.png

五通立交下穿隧道发生积水,部分车辆陷入积水区域,湖里交警金山中队指导员孙军海第一时间前往现场,靠前冷静指挥,统筹警力妥善处理,并安排另一组警力于分叉路口进行指挥劝导绕行,有效缓解道路通行压力。

image.png

网友点赞:我今天开车送我女儿去金榜小学,看到思明交警非常好,下大雨还帮助前面下车的小朋友撑雨伞,小心护送到安全区域,值得赞扬,值得宣传下,值得尊敬,向交警敬礼。

image.png

环岛干道钟宅路天桥轮渡方向积水严重,部分车辆陷入积水区域抛锚在路中,湖里交警禾山中队负责人陈晓冬第一时间前往现场,靠前冷静指挥,统筹警力妥善处理,转移抛锚车辆。文职阮建泉全程浸泡在水中指挥疏导。

image.png

厦门大桥进岛方向的铁路口出现积水,桥隧大队厦门大桥中队的民辅警们冒雨出击,一边清理下水口,一边疏导交通,指挥疏导后方滞留车辆,为市民的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image.png

思明交警开元中队辖区蓝天路口暴雨如注,车辆缓行,开元中队辅警徐智渊配合路口交通指示信号,将缓行车辆有序拆开、引导,及时分流车辆,使路口道路交通恢复顺畅。

image.png

华侨中学地处思明南路厦港新村老旧小区周边路段,道路较为狭小,思明交警碧山中队辅警何启斌、杨翔现场提醒过往车辆驾驶人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注意行车安全。

image.png

安仁大道下穿隧道的下水道被杂物堵塞,水位迅速上涨,影响了来往车辆通行。集美交警灌口中队指导员尹传军冒雨俯下身子,用手奋力清理下水道口的杂物,最终将堵塞的下水道全部疏通。

image.png

集美交警集美中队执勤人员化身为“推车工”,帮助车主把抛锚的车辆推至路边,并帮忙联系拖车及时将车拖移,以免影响路面通行。部分路段由于地下排水口被树叶塞住无法排水,执勤人员站在水中,用手将树叶清理干净,恢复下水道的排水功能。

image.png

同安交警加强警力部署,强化巡逻管控、及时排查积水隐患,推移抛锚汽车,疏导分流车辆,徒手清理堵塞井盖,雨中坚守执勤一线,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暴雨中坚守的身影,是最温情的路标。福建交警始终为你守护,一起共战风雨,共护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