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三明高速交警:交通安全进校园,点亮平安开学季!
2023-09-07 来源:三明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三明高速交警走进辖区校园,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堂生动的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8月29日下午,三明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民警走进清流县龙津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image.png

课上,民警通过PPT授课及播放案例警示片等形式,紧贴学生日常出行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高速公路出行注意事项,讲解行人上高速的危害、安全带的规范使用、车辆发生事故或故障“十二字”警句等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学生“知危险会避险”。

image.png

8月31日上午,三明高速交警支队七大队民警走进大田县广平镇铭栋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讲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有奖竞答”、发放宣传单、播放典型事故案例等方式讲解交通安全常识;让学生讲述自己日常出行小故事,由上课学生一起讨论,指出存在的出行隐患,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最后,民警向学生发放《以安全的名义告诉你,行人禁止上高速》《致家长的一封信》等,鼓励学生们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将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庭。

image.png

8月31日下午,三明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到永安洛溪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宣教活动。课上,民警运用通俗易懂、 活泼生动的语言,宣讲了交通安全法规和日常出行注意事项,通过事故案例分析、互动问答、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讲述事故预防知识,引导学生从思想上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image.png

9月1日上午,三明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到将乐县实验幼儿园开展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image.png

课上,民警根据幼儿年龄、理解力和接受能力等实际情况,结合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通过播放PPT及交通安全动画等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小朋友进行互动交流,帮助他们进一步树立安全文明出行的正确意识。

image.png

平安校园,安全“童”行。学生安全无小事,为保障孩子们的安全快乐成长,请广大师生及家长牢记交通安全常识,平安出行,安全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