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宁德:上好“开学第一课”,点亮平安新学期
2023-09-08 来源:宁德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又到一年开学季,“校服”与“警服”,再次相遇。新学期开学伊始,宁德高速交警深入辖区高校、中学、小学,为学生们开展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教育课,广泛播撒交通安全“种子”,切实提高学生群体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源头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宁德职业技术学院

9月6日下午,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联合福安交警大队女子护学岗走进宁德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交通事故预防与处置公开课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民警针对高校学生驾照持有率逐年上升的特点,结合辖区典型违法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三超一疲劳”等违法的危害性及高速公路出行注意事项,提醒高校学生群体时刻牢记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image.png

古田县实验小学

image.png

为切实筑牢校园道路交通安全防线,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9月1日下午,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民警联合古田交警大队、网安、缉毒等多部门深入古田县实验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民警通过现场宣讲、视频播放、发放资料、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同学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大家在日常乘车、骑车、步行过程中注意系好安全带、戴好安全头盔,不在路上嬉戏打闹、不随意横穿马路。

image.png

随后民警结合户外实践活动,通过交通指示标志上墙、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讲解发生在身边的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教育和引导同学们树立“知危险会避险”的安全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杜绝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和交通陋习。

image.png

屏南县屏城中心小学

image.png

9月5日下午,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联合屏南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屏城中心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为学生们带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image.png

期间,民警通过播放卡通短片、提问抢答、情景演绎等方法开展互动教学,普及高速公路乘车、城区道路骑行、步行过程中需牢记的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孩子们在今后的生活中遵守各项交通法规,争当文明交通的家庭监督员。

image.png

宁德市第五中学

image.png

8月23日,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一、四大队组织警力走进宁德市第五中学,围绕秋季开学交通安全主题,开展面对面宣讲活动。

image.png

期间,民警为学生们讲解了上、下学期间应该注意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事故预防知识,要求大家遵守交规,走安全路、骑安全车,在过马路、路口时不分心玩手机、低头看书或追逐打闹,时刻观察左右来往车辆,确定安全后再通过。随后,民警还提醒学生们要积极监督、劝导家长的交通行为,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