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漳州交警开启护学模式,风里雨里守护你
2023-09-08 来源:漳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新学期开学季,“神兽们”集体回笼,漳州交警开启倾情护学模式,全力守护同学们的出行交通安全。

龙文

image.png

龙文交警进入辖区各学校,以“知危险 会避险 守法规平安行”为主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面对面向同学们讲解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事故预防知识,警示教育同学们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

宣传民警结合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释法,提醒同学们注意交通安全,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消除上下学交通出行安全隐患。

云霄

image.png

云霄交警与人保财险公司携手走进云霄一中分校,开展以“知危险 会避险”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宣讲活动。云霄交警通过播放《远离交通危险、莫让生命留憾——未成年人交通安全警示录》,分发大队和人保财险公司共同编发的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折页,以及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赠头盔等活动,深入浅出地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在与学生们的互动中,教会学生怎样安全行走、骑车、乘车等,提高学生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平和

image.png

平和交警走进辖区玉溪小学,为全体学生讲授交通安全知识。

宣传民警播放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其间不断提出问题,同学们踊跃参与回答问题,在互动中学习到交通安全知识,更懂得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当好“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接着,民警讲解了日常出行过程中涉及的交通安全知识,分析道路上的风险点,让同学们进一步掌握“知危险 会避险”的基本技能。

漳浦

image.png

近日开学季,为了确保学生们安全进校园、平安回到家,漳浦交警提前安排警力在校园门口及周边路段站岗护学,指挥疏导车辆有序通行,协助家长护送学生安全横过道路,全力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为孩子们的上学路保驾护航。

开学季,除了向大家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交警蜀黍也会在各个路口开启“护学模式”,守护同学们的求学之路,希望同学们都能,“高高兴兴上学 平平安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