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三明:文明交通进驾校 安全知识记心中
2023-09-08 来源:三明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培养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营造文明有序的社会环境。三明公安交警部门深入辖区驾校,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宣传教育活动。

交通安全志愿活动

image.png

三明公安交警部门组织驾校学员参加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组织学员对部分行人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行、不戴头盔、不按道停放车辆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阻和引导,进一步增强市民文明出行和交通安全的意识。

交通安全宣传讲座

image.png

三明公安交警部门组织驾校学员及教练员参加交通安全宣传交通讲座,课上以”酒驾”为主题,以本地事故案例为题材,用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画面警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文明交通理念,切勿心存侥幸,酒后驾车。

实地宣传抽查

image.png

三明公安交警部门深入小车驾驶培训机构,发放宣传单,在驾校明显位置张贴海报,对正在学习驾驶的学员安全带使用情况进行实地抽查,现场以案说案,分析无证驾驶、未戴头盔、超速、超员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学员在认真学习和掌握好驾驶技术的同时,加强交通法律法规的学习,提升自身文明交通素质培训,做新时期文明驾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