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南平公安组建交警“铁骑”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3-09-12 来源:南平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创新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精细化治理新机制。近日,南平市公安局组建交警“铁骑”勤务队,打造道路交通秩序整治重要机动力量,优化勤务模式,最大限度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全力营造平安和谐、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image.png

亮灯见警 强化路面巡控

动态高密度、网格化开展巡逻勤务,坚持“分散布警”和“协同作战”相结合。保障道路通畅有序,护航市民安全出行。让群众感受到,警察常伴、警灯常亮、平安常在。

image.png

快速出击 常态违法查纠

发挥“小、快、灵”的机动优势,精准出击、高效处置,规范城区停车秩序,现场查纠行人和非机动车闯信号灯、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image.png

精准宣教 提升安全意识

对市民群众进行现场安全文明劝导教育,让广大交通参与者认识交通违法的危害性,提高市民文明出行意识,引导市民参与文明交通“创城”工作,提升文明城市道路交通管理质量。

image.png

南平公安将以组建交警“铁骑”为契机,进一步抓好“防事故、保畅通、创文明”各项措施落实,全力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品位,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南平公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