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南平:关爱留守儿童 筑牢开学季交通“安全墙”
2023-09-12 来源:南平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加强留守儿童交通安全教育,提升留守儿童交通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9月8日,顺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民政局、安泽社工中心的志愿者们,一同在顺昌县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基地给水南小学的留守儿童开展了一场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针对小学生的年龄特点,民警带领学生们体验了如何过红绿灯路口,体验了大货车盲区,认识了道路交通标志,并与老师、志愿者们共同观看未成年人交通安全宣传片。

image.png

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学习“文明行走、安全骑车、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同学们要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将安全意识牢记于心,时刻遵守交通规则,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

image.png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同学们学习到了日常课堂上无法接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留守儿童“知危险”的意识,掌握“会避险”技能。同时,也希望他们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传播给家人、朋友,带动周围人一起遵守交通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