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漳州:“逢八”宣传不停步,交警伴你安全路
2023-09-13 来源:漳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共建平安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漳州交警在“逢八”集中宣传日,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龙 文

龙文交警充分发挥执法窗口宣传优势,通过面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材料、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挂图等方式展开宣传,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规,抵制酒后驾驶、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image.png

宣传民警进村入户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面向群众讲解货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无牌无证、酒后驾驶、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对群众提出的各类交通问题做出了细致解答,使群众们对交通安全有了更直观、更深层次的认识,时刻牢记“安全”二字,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远离交通事故。

image.png

龙文交警面向乘客讲解交通安全知识,重点讲解“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知识,劝导广大旅客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好习惯,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践行者与传播者。

image.png

龙 海

龙海交警充分发挥窗口宣传优势,在引导群众办理业务的同时,积极向群众讲解夏季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和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倡导辖区广大群众文明出行,使群众在办理各项业务的同时自觉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法律意识。

image.png

宣传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向企业员工讲授交通安全知识,普及交通法律法规。并要求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车辆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加强企业员工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共同创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image.png

东 山

东山交警向同学们宣讲出行安全的必备知识,强调在马路上追逐打闹、随意横穿及不规范乘车等一系列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学生们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养成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

image.png

宣传民警结合“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走进沿线村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以案说法,向群众讲述酒后驾驶、无牌无证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超速超载等农村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及“一盔一带”的重要性。

image.png

根据危化品运输的特殊性,东山交警围绕危化品运输装载、文明安全行车和车辆保养常识、交通事故预防、应急处置措施等方面进行宣传,要求驾驶员认真学习危化品运输知识,杜绝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驾车接打手机等违法行为,履行好职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image.png

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是每一个交通参与者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各位交通参与者从今天开始,从细节做起,养成“包容、礼让、文明”的交通习惯,让出行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