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南平:老人深夜误入高速 高速交警暖心送回
2023-09-13 来源:南平高速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黄智超

9月4日凌晨3时10分许,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石陂中队民警王凯接指挥中心指令:京台高速主线上行1617公里处有一名老人在高速公路上逆向行走,情况非常危急。

1694053789012952906785.jpg

王凯警组立即出警赶往现场处置,到达现场时发现有一名老人在应急车道内行走,过路来往车辆多、车速较快,情况十分危险。民警王凯立即将警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快速上前将行人带至路侧护栏外,简单了解情况后将当事人张某带至石陂收费站处置。

经询问得知,张某是江西广昌人,在9月3日傍晚时分准备从南平建阳坐车到江西,但因为自身年龄比较大,本来是该往汽车站走的张某,却不知为何误入了高速公路。考虑到张某长时间行走没有吃东西,民警为其提供食物和水充饥。

1694053803169326040178.jpg

待张某休息后,执勤民警将张某带至石陂汽车站送上了返乡的客车。最后,民警再次联系老人儿女,叮嘱其儿女时刻关注老人的行程情况。老人家属对民警的暖心帮助和人性化执法深表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