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南平:交通安全进高校警校共铸平安路
2023-09-14 来源:南平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5.jpg

为培养和提升普通高等院校学生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逃生避险、自救互救、应急救援意识和能力,9月13日,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联合武夷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共同走进武夷学院,为两千余名大一新生送去一堂“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事故预防与处置的交通安全知识公开课。

4.jpg

活动中,民警结合高校大学生特点和需求,通过精心制作的PPT课件,向大学生们详细讲解了酒醉驾、无证驾驶、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常识以及高速公路遇故障事故“十二字警句”等方面内容。并结合辖区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分析无证驾驶、酒醉驾、超速、超员、未规范使用安全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引导学生们摒弃各类交通陋习,自觉养成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

课后,民警还向广大学生发放宣传折页,耐心讲解答疑。通过此次交通安全知识进高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高校大学生们的文明守法意识及“知危险、会避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