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厦门:海沧交警到驾校为新训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2023-09-14 来源:厦门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切实增强驾校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保障新训驾驶员出行交通安全,海沧交警持续推进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不断加强驾校学员,对于安全行车、文明交通的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驾校门店宣传

image.png

民警到辖区驾校报名门店,通过粘贴宣传海报、分发宣传材料、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丰富交通安全宣传阵地,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让到驾校报名驾考的学员们感受到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

学员领证宣誓

image.png

民警到驾校带领领证学员郑重宣誓,让新驾驶人切实感受到获取驾驶证意味着要承担更大的责任,进一步拧紧交通安全“阀门”,倡导文明交通,从源头上牢固树立安全行车意识,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image.png

观看警示教育片

image.png

民警到驾校带领新学员开展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对新学员容易存在的上高速、超速、疲劳驾驶、开斗气车、不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等案例进行剖析讲解,再次提醒新交通参与者,树牢交通安全防线,文明出行。

image.png

文明交通宣讲

image.png

民警到驾校为学员上一堂文明交通宣讲课,内容围绕文明交通进驾校,对新驾驶员容易存在的交通陋习进行讲解剖析,劝导大家杜绝开车不按道、压实线、打电话、抽烟、窗外扔垃圾等交通陋习,并且特别提醒一个小小的疏忽可能导致一场难以预料的灾难,请大家务必学好、学实、学精,不忘学车初心,牢记安全第一。

image.png

交通安全务必牢记于心,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福建交警准备了新驾驶人“福利”,提醒刚拿到驾驶证的小伙伴们一起来学习下。

熟悉车辆各种操作

在上路之前,一定要提前熟悉车辆常用功能的基本操作,比如雨刮的使用、灯光的开启、空调除雾等。如果新手不熟悉这些就上路行驶,在关键时刻很容易出现手忙脚乱的情况。提前了解这些,能减轻对车的陌生感,增加驾驶人的信心。

养成看后视镜的好习惯

驾驶人在车里视野有限,单凭肉眼通常只能看清前方的情况,对于左、右和后方的情况只能借助车内后视镜和2个车外后视镜了。而一些驾驶动作,如转向、倒车、并线和超车等,必须借助后视镜方能安全完成。

保持安全车速

新驾驶人开车时,首先要控制好车速,按自己的技术水平,在自己认为可以顾及得了的速度下控制避让车辆,只要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行驶自己的安全车速,如熄火、催促喇叭声,不用太多理会旁边车辆加速程度。在此主要是避免自己慌张的心理情绪。

避免实线变道

新手驾车出行时,应提前熟悉路况。当需要转弯时,一定要提前变更车道,一般在距路口两百米左右的右上角处,会有线路告示牌,或地上的车道也有箭头标示,根据标示选道,提前变道。到了实线内变道,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熟悉交通信号灯

有些新手朋友刚出来开车有时不明白灯的方向指示,新手开车经红绿灯时,对箭头灯和圆灯的指示不清晰。有时看到圆灯是红的,但直走或右转箭头是绿的,不知该不该直走或右转。有个小提示给新手们:每到红绿灯口,先看有否箭头灯,有的话按箭头行进,没有箭头灯的就按圆灯的绿、红而走、停。

停车别忘拉手刹

停车时不要忘记拉手刹或电子刹车。新手停车后,首先要调整档位,然后拉手刹或启用电子刹车,防止溜车或撞到前后车,引发交通安全事故,这点一定要注意。

福建交警提醒:行车安全无小事,蜀黍希望每一位新手司机在熟练掌握开车技能的同时,更要把安全第一放在心上,平安出行,安全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