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南平:危化品车故障困高速 民警迅速救援及时约谈除隐患
2023-09-15 来源:南平高速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黄智超

9月8日15时许,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仙阳中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京台高速主线A道1557公里500米处,一辆危险品运输车(运载硫酸空车)发生故障,占用主车道,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1694167784436948513533.jpg

巡逻民警随即下车进行处置。民警帮助当事人在后方150米外放置警示标志,做好安全布控,人员撤离至护栏外安全区域,安排警力引导后方车辆减速行驶。立即启动“一路多方”联勤机制,协调交通执法、抢修队等部门到场。经过各部门近1小时的协同处置,消除了危险品运输车辆的安全隐患。经民警询问得知,驾驶人行驶途中因车辆车辆链接保险安全扣脱落导致故障,只能停靠在主车道上。

1694167785070513558215.jpg

为了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巡逻民警在警情处置完毕后,还将驾驶员和押运员请进中队进行约谈教育,并通过视频方式约谈了所属企业安全员,进行高速行车安全教育与应急处置提示,大大提升各类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