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寓教于乐助成长 ——泉州三地交警多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2023-09-15 来源:泉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无小事,它关乎着千家万户的幸福与安宁,为了确保孩子们新学期交通安全,泉州交警坚守岗位,多形式地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开发区

9月12日下午,开发区交警大队利用新学期开学契机,走进开发区实验学校,开展秋季“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向广大师生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引导他们养成上下学路上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好习惯。

image.png

课堂上,宣传民警通过多媒体课件,结合平时路面工作经验,围绕秋季开学交通安全宣传主题,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安全步行、安全乘车和安全骑行等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大家在步行、乘车、骑车时应严格按照道路交通标志指示,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

image.png

组织召开校车安全例会,对校车制动、转向、外部照明、轮胎、安全门、座椅、安全带等部件的安全性能进行检查,全面排除校车安全隐患,杜绝“带病”校车上路接送学生。

image.png

强化暖心“护学岗”制度,针对“开学季”校园周边车辆多、人流量大等情况,采取“定点、定时、定岗”原则,维护校园周边上学放学高峰期交通秩序。同时围绕“一盔一带”整治重点,给未戴安全头盔的家长赠送安全头盔并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用爱心护航,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

石 狮

9月14日上午,石狮交警走进第七实验小学开展“寓教于乐助成长 交通法规记心间”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民警通过趣味猜灯谜、交通安全飞行棋游戏、交通安全知识竞答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学生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活动中学生们热情高涨,纷纷积极主动参与游戏、抢答问题,在趣味横生的互动中潜移默化地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以及自我保护的能力。

image.png

趣味猜灯谜

image.png

交通安全飞行棋

image.png

交通安全知识竞答

接着,学生们还观看了铁骑队员臂盾操及交通指挥手势操,铁骑队员们娴熟规范的动作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在铁骑队员的指导和保护下,学生们纷纷戴上头盔,兴趣盎然地骑上警用摩托车,亲身体验了铁骑的炫酷。

image.png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在趣味互动中轻松掌握交通法规、在循序渐进中灌输规矩意识,筑牢了学生交通安全思想防线,拧紧了开学季校园交通安全阀。

永 春

image.png

9月13日,永春交警大队联合辖区幼儿园,以“文明交通,安全‘童’行”为主题,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沉浸式”交通安全知识宣讲课,帮助学龄前儿童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掌握基本交通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image.png

活动现场,民警向孩子们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常见的交通标志和交通手势,并通过实际操作向孩子们演示如何安全过马路。同时,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为孩子们介绍了常见的交通指挥手势,邀请孩子们参与“我是小交警”游戏,让孩子们在互动体验中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image.png

这次活动让孩子们不仅认识了形形色色的交通标志,还增强了他们的交通安全自我保护意识,让他们在寓教于乐中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