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宁德交警多措并举助力创城,让城市“动脉”更通畅!
2023-09-18 来源:宁德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扎实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规范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努力打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宁德交警深入推进“创城”各项工作举措。支队领导带领各大队人员分赴挂点包片路段一线参战,支队机关下沉全部警力到中心城区各点位配合开展整治,最大限度将警力和装备投放路面,保持“创城”工作常态化,同心协力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01 停整治不停歇

为规范停车秩序,宁德交警采用流动巡查的方式对辖区重点路段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清理。对发现的违停车辆,驾驶人在现场的进行安全教育,督促其驶离现场或按规定停放;对驾驶人不在现场的,执勤人员通过信息提醒的方式联系车主,让其在规定时间内尽快驶离;对联系后仍不驶离的,依法进行处罚或拖移。

image.png

02 拆伞除棚保平安

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宁德交警组织警力开展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安装遮阳伞整治行动,对非法安装遮阳伞的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纠正一起,并当场拆除非法安装的遮阳伞。

image.png

03 道路整治不放松

宁德交警根据中心城区实际情况,采取定点检查的方式,严厉查处货车超载、疲劳驾驶,夜查酒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预防事故发生,做到预防为主,早发现早处理,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image.png

image.png

04 交安宣传氛围浓

宁德交警以提升文明交通素质和安全意识为目标,组织民警走上街头,走进社区、餐饮娱乐场所等地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通过摆放“卡通交通安全标语”、粘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等形式面对面开展交通安全宣讲。进一步倡导文明交通行为,杜绝交通陋习,摒弃交通违法行为,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