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公交进校园 车厢变课堂……来不及解释了,快上车!
2023-09-18 来源:宁德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近日,宁德市周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骑行中队“交通安全主题公交车”开进周宁县狮城第四小学,为师生带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身临其境

“站台候车不越界”“安静坐车不打闹”“眼观六路看路况,急冲猛跑很危险”……安全乘车小课堂开课啦!热情的小朋友们在队员的带领下,有序地进入公交车厢,化身“小乘客”,队员们通过现场模拟的方式,针对车辆行驶过程中存在的盲区位置、制动距离及通过无交通指挥信号灯路口、公交站点、站台候车时注意事项等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车上配备的安全设备及遇突发事件应急的使用方法并为小朋友们答疑解惑。

image.png

盲区需注意

活动现场,队员以公交车为宣传阵地,向小朋友们全方位讲解和展示了公交车盲区位置,并组织学生坐到公交车驾驶座上实际感受盲区。

image.png

体验过程中,队员引导小朋友们进行盲区站位及驾驶座的轮流体验,多角度观察车辆周围的状况,讲解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存在的盲区问题,借此提醒并指导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大型车辆行车时要及时避让,与大型车辆保持安全距离,时刻保持规避盲区风险的安全意识,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image.png

通过亲身体验,小朋友们对“驾驶盲区”都有了最直观的感受。

安全牢牢记心中

“警惕鬼探头”“指定位置排队上车”“不在车内吃东西喝饮料”……女骑姐姐们将乘坐公交车全程需注意的事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定制在一个个手举牌上,并逐项讲解。

image.png

接下来,周宁女骑“交通安全主题公交车”还会出发驶向各个地方,为更多的学生出行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