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泉州:从“起步”开始,源头宣传不松懈
2023-09-18 来源:泉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深入推进文明交通进驾校活动,进一步强化驾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近日,泉州鲤城、台商、惠安、晋江交警走进辖区驾校开展“五个一”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从源头上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01讲好一堂文明交通法治课

image.png

在法治课上,民警向驾校学员讲述作为一名初学驾驶的新手应具备哪些驾驶人的职业道德,应掌握哪些安全行车文明驾驶知识,在初学阶段应注意哪些安全事项,着重讲解“安全带就是生命带”的重要性,要求学员自觉养成“守法、谨慎、礼让”的行车习惯,遵守交通法规,从源头上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image.png

02 分发宣传材料

image.png

民警通过分发宣传材料等活动,开展面对面宣教,要求学员在今后的出行中,牢记安全第一。坚决杜绝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分心驾驶、不系安全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image.png

03 举行一场文明守法驾驶宣誓仪式

image.png

组织新驾驶人开展集体宣誓活动,通过富有仪式感的宣誓活动,提醒新训驾驶人牢记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对生命的敬重和对法律的敬畏。

04设立一个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阵地

image.png

进一步完善驾校宣教阵地建设,将“拒绝酒驾”“一盔一带”等宣传教育内容融入到驾校职工和学员的学习生活中,提醒学员们要练好驾车技能,牢记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