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汇聚青春力量 点亮文明交通——交通安全宣传“进高校”走进武夷学院
2023-09-18 来源:南平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进一步增强高校师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学校周边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13日,武夷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共同走进武夷学院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交通事故预防与处置主题培训会,为2000余名师生讲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image.png

活动中,大队民警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言简意赅的方式,用PPT课件宣传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事项、发生交通事故应该怎么办等安全防护常识。重点宣讲无牌无证驾驶机动车非法上路、酒后驾驶的危害性和严重性等交通安全知识,切实增强了高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引导学生们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从自身做起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引导学生们向家人朋友同学大力宣传交通文明知识,充分发挥青年榜样力量,将交通安全理念传播得更深更广更远。

image.png

活动现场现场气氛热烈,使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不但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大学生们纷纷表示将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践行文明交通,争做文明交通典范。